親愛的朋友
我心愛的妻子寶英於2007年因乳癌離世。儘管寶英因乳癌而離世,但她享受生命的每一刻,亦非常感恩在生命困難的時刻得到家人和朋友無盡的關愛和支持。在寶英離世前我倆最大的願望是能夠將關愛和支持送到一些有需要的乳癌病人,協助她們在困難時期可維持生活質素及尊嚴。

「香港防癌會張謝寶英乳癌康復資助計劃」(下稱計劃) 於2007年3月成立,以紀念我心愛的妻子於同年因乳癌病逝。

截至2023年12月,計劃已撥出超過港幣650萬善款資助逾1030位有需要的乳癌病人,資助她們購買目前未獲政府或其他資源資助的需要,如額外營養品、義乳、進行正電子掃描 (PET-CT Scan)及藥物援助。

 
目前,政府並沒有提供任何資助予有需要的乳癌患者進行正電子掃描。有見及此,本計劃最近開始資助公立醫院的乳癌患者在私營診所進行正電子掃描一次 (每位$7,600),以讓她們得到適切的幫助及治療。

此計劃會謹守一項原則:收到的所有捐款一分一毫皆會直接給予有需要病人,無任何行政費用。

申請手續非常簡單,凡在公立醫院求診的乳癌病人,只需要聯絡醫院的社工,得到他們的推薦,就能獲得資助(*)。雖然資助金額不多,但希望受助病人能感受到關懷與支持,知道自己並非孤軍作戰,並與香港防癌會或醫務社工聯絡,協助她們其他方面的需要。

(*正電子掃描援助申請需得到臨床腫瘤專科醫生推薦及成功通過醫院社工的經濟評核。)



如果您有興趣了解更多我們的故事,請瀏覽以下網址:

2017年2月10日 AM 730「癌症帶走妻與母 張達明子女三人跑道上成就心願」專訪
文章報導: 按此

2007年 恩雨之聲「告別凡間」節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pZW2v824z8

衷心感謝您們的支持!

1.
網上捐款
2.
其他捐款方法
3.
下載捐款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