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香港的頭號殺手,與全球的趨勢一致,香港癌症的新症個案在過往30年來一直有上升的趨勢。香港防癌會(HKACS)於1963年成立,是本港歷史最悠久的非牟利癌症機構,目標是為社會各階層,包括普羅大衆至專業人士,提供最新的癌症資訊和踏實的教育計劃。我們強大的專業團隊包括醫護專家、癌症康復者及資深義工,走入社區與不同群體接觸,透過以下的各種渠道,教育市民大眾預防和及早察覺癌症的知識:

專題講座和展覽
我們定期舉辦關於不同癌症主題的講座和展覽,盼望能夠透過跟市民直接的互動,讓服務貼近公眾人士對癌症知識的渴求及跟上癌症發展的最新步伐。
基因檢測為癌症治療帶來的契機講座(2019) 肺癌解碼全攻略講座(2019)
德福廣場「防癌咪飲酒展覽」(2019)
按此瀏覽更多活動照片 按此瀏覽展版內容


專業癌症課程
我們已經連續三十三年為醫療界的專業人士籌備一年一度的癌症課程,此課程多年來深受歡迎且大獲好評。


國際研討會
我們在香港舉辦國際癌症研討會,作爲一個國際溝通的橋樑,讓不同國家的癌症專家,就癌症的最新議題及發展作出交流。


更多研討會相片


教材
本會編製及出版資訊小冊子、教育工具和光碟,免費派發給病人、公眾人士及前線醫療人員。所有資料內容全由經驗豐富的醫療專業人士編寫和審核,均有科研實證,並加入了本地的特性及元素,令資訊更貼近本地人士的需要。


與傳媒合作
我們透過不同的報紙、電台或電視台分享相關的癌症資訊,亦會於報章和雜誌發表關於癌症資訊的文章。


處理公眾查詢
我們承諾在1-2個工作天內安排護士透過電話或電郵解答公眾有關癌症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