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通訊

日期:
地點:
謝謝您的登記.
在2013年,全球患癌新症數字約有一千四百萬,當中死亡人數高達八百二十萬。癌症威脅著世界各地,包括香港。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報告指出,2015年錄得的癌症新症有30,318宗,歷史性首次超越30,000的界線,死亡個案則有14,316宗。
綜合兩性而言,結直腸、肺、乳腺、前列腺及肝癌依次序為現時最常見的五大癌症。結直腸癌已連續第三年成為最常見癌症首位,推算未來新症個案會持續上升,穩佔這位置, 見下圖。另外,胰腺癌的死亡人數則首次升至第四位。
整體的平均發病年齡男性為68歲,女性為62歲。於七十五歲前,本港大約四位男士中有一位會患上癌症,而大約五位女士中則有一位會有癌症。十年前,發病比例男:女為1.18比1,現為1.03比1。了解本港癌症數字,提醒我們癌症離我們不遠,唯有及早認識並作預防方為上策。

常見癌症:


致命癌症:


癌症走勢預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