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訊及籌募

日期: 2021年8月31日
地點:
謝謝您的登記.
親愛的朋友:

對於有經濟困難卻需要使用自費藥物的癌症患者來說,好不容易申請到的藥物資助「得而復失」,箇中的惶恐無助,可想而知。香港防癌會早前馬不停蹄地跟進一批面臨失去資助,甚至可能被逼停止治療的癌症病人,包括在五年內三度確診乳癌,但仍能堅強面對的曉恩,希望盡快紓解他們的燃眉之急。

曉恩的丈夫在十多年前不幸中風,失去家庭經濟支柱,她又需要留家照顧丈夫和兩個年幼的女兒,一家四口只能依靠綜緩糊口。禍不單行的是,曉恩的左右乳房其後接連確診患癌,艱辛的抗癌過程與有增無減的生活擔子,重重壓在她瘦小的肩膀上,但她仍咬緊牙關接受了一次又一次的手術和化療:「其實有很多次我都覺得自己撐不下去了,但想到兩個女兒還不能失去媽媽,再辛苦我也要撐下去。」

去年底,曉恩乳癌復發,病情較過去兩次複雜,醫生建議化療與標靶藥物雙管齊下,以更好地控制病情。聽到噩耗時,她只感到晴天霹靂,因為標靶藥物屬自費項目,整個療程估計需要十數萬元,是她無法奢想的天文數字。

「後來醫務社工轉介我申請蘋果日報慈善基金,原以為可以安心治療了,但沒多久卻收到了基金停運的壞消息。」香港防癌會的社工聯絡上曉恩時,她已作好了借錢治病的最壞打算:「有些抗癌同路人願意借錢給我應急,但他們的經濟負擔也不輕,而我們一家再節衣縮食,最多也只能每月一千、幾百元慢慢攤還。我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所以若非別無選擇,我也不想麻煩他們。」

香港防癌會深入了解曉恩的情況和需要後,以最快的速度處理她的申請,我們的「何鴻超教授紀念助醫計劃」最終向她批出全額資助。自二零零六年成立至今,這個助醫計劃已為超過六千名有需要癌症病人提供總值逾四億元的藥物資助

面對癌症患者的殷切需求,我盼望你今天能慷慨捐助我們的助醫計劃,幫助更多像曉恩一樣面臨失去其他藥物援助或是難以負擔自費藥物的癌症病人,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曙光。

癌症病人治療之路漫長,幸而有你與我們攜手協助病人及其家庭渡過難關。我謹代表每一位因你而得到援助的癌症患者,向你致以最衷心的謝意,並祝你和家人生活愉快安康。

改善癌病人生活基金委員會主席
黃馮玉棠 謹啟
二零二一年八月三十日

P.S. 如果你認識需要藥物資助或其他支援的癌症患者,歡迎致電3921 3821與我們聯絡,我們定當盡力協助有需要病人跨過癌關。謝謝!


立即為病人送上心意